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邱银生教授带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学术讨论会

更新时间:2015-11-03 14:11:00 阅读次数:


20151020-23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主办,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和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学术讨论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有来自法国及国内各高校、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40余名代表参加。邱银生教授、刘宇博士和叶纯博士带研究生李洒丽、徐磊、余晓琳、徐磊、文学平、郭靖、刘华山、李睿智和陈晓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报告邀请了法国知名兽药专家P. L. Toutain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程金科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邓轶群教授分别以Why veterinary medicine needs new antibiotics: The concept of green antibiotics、蛋白质SUMO修饰的调控与疾病、重要兽药与霉菌素的分子毒理与代谢转化机制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大会分会报告分为药理与毒理兽药耐药性药代、兽药残留及兽药制剂”3个分会场开展学术讨论,先后有136位师生从不同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作了学术报告。研究生李洒丽在药理与毒理分会场上做了题为对乙酰氨基酚联合乙酰半胱氨酸对免疫应激仔猪MAPKNF-κB信号通路的影响的报告,获得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此次讨论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加强兽药企业与学术界人员的沟通联系,推动我国兽医药理毒理学事业向更快、更新、更高的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