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卓越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研讨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更新时间:2015-11-23 14:11:00 阅读次数:


1121日,“卓越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研讨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动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等18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代表、企业家以及杰出校友应邀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宋和、侯永清出席会议,教务处田禾彦副处长主持会议。

  谢宋和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及企业家的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认为,完全学分制下的人才培养方案应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中心,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体系,达到政府满意、用人单位满意、社会满意和学生满意的目标。

  会上,动科学院邱银生院长,介绍了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背景及兄弟院校经验、本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请与会专家针对本校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动物药学三个专业的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瞄准畜牧、水产、动保科技的发展前沿及行业需求,研讨在工农相融特色和完全学分制情况下,如何使本校毕业生更加适合社会的需求。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对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目前毕业生初进社会所表现的不足,在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教学的开展等给出了一些宝贵意见。他们还针对如何坚持特色发展、涉农学生普遍专业思想不牢固、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建议。本校“卓越农林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侯永清教授,表示希望今后能形成固定机制聆听用人单位意见,助推本校卓越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物生产类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思文教授,在会上解读了“动物科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出动物科学专业“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