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订单式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又出新举措

更新时间:2015-12-16 14:12:00 阅读次数:

127日上午,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动科学院)与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唐人神班”签字仪式在4楼会议室举行。唐人神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文与党委书记饶春红出席签字仪式,双方就筹办“唐人神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

http://sasne.whpu.edu.cn/upload/20151219/201512191804001406.jpg

饶春红书记致欢迎词,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介绍了动科学院校企合作办班和本科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业联合办班、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模式,实现双方合作的深度延伸与密切融合,为学生就业创业开辟新的通道。

唐人神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文结合企业的人才理念、人才发展战略、办班宗旨对此次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企业的教育培训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需求情况。并表示将结合企业的发展需要,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唐人神集团将在动科学院组建“唐人神”班,定期委派专家或技术人员到“唐人神”班进行理论授课或实践、职业指导,并根据实际需要,为企业班学生配备就业创业实践导师和企业班班主任;学院将在唐人神集团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与就业基地;“唐人神”班学员在毕业时经企业考核合格后可直接到企业就业。

校企联合办班是动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协同创新与真正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