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刘玉兰教授团队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更新时间:2019-10-31 16:02:56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下达2019年度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通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刘玉兰教授团队负责的细胞死亡与猪肠道疾病的关系及其营养调控(2019CFA015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立项支持。

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旨在支持以优秀中青年学者为骨干的研究团队,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开展交叉性、前瞻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造就具有优异创新能力的人才团队,是目前我省基础研究领域影响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人才计划类项目。

本重点实验室刘玉兰教授团队将重点探讨细菌或病毒引起仔猪肠道疾病的新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探索营养素或活性物质对仔猪肠道疾病的调控作用及其机制,力争开发出可以克服细菌或病毒感染的营养技术方案和增强仔猪抗病力的功能性饲料产品,支撑我省养猪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撰稿人:许啸     审核人:刘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