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国硒中心丛欣博士一行来院交流洽谈合作

更新时间:2021-05-19 14:31:11 阅读次数:

    13日上午,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研究方向负责人、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丛欣博士,国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悦博士,国硒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伟、商务总监李阳等一行5人应邀莅临学院,就富硒畜禽、富硒反刍动物及富硒水产等养殖项目进行了交流洽谈。邱银生院长、王春维教授和刘玉兰教授及其团队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刘玉兰教授主持会议。

邱银生院长对国硒中心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硒在动物养殖过程中的广泛用途与良好功效,期待与国硒中心深入合作,使畜禽饲料品质和效能得到明显提升。刘玉兰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合作的可行性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国硒中心共同开发畜禽及水产类的富硒营养健康饲料添加剂,共同深入研究植物硒对畜禽的生长、健康及肉品质的影响。

丛欣副总裁介绍了国硒中心在富硒功能农业全产业链的布局和顶层设计,并提出目前亟需进行植物硒对动物营养、免疫功能、肠道健康、抗应激作用(氧化应激、运输应激、热应激、免疫应激等)的应用和基础方面的研究,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理论数据支持。王成德总经理表示,国硒中心已经与国营农场及大型养殖企业签订了富硒蛋鸡、富硒生猪等养殖项目,目前健康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富硒农产品价格也非常可观,农民收益翻番,市场前景良好。希望能合作开发高效安全稳定的富硒畜禽、反刍、水产饲料,共同推进硒+X战略,促进更多富硒养殖产业落地,共同助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会后,国硒中心各位专家领导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对我院实验室研究条件和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动物营养免疫、肠道生理功能及饲料添加剂研发等方面的研究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