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成功没有终点——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博士讲学

更新时间:2015-01-23 14:01:00 阅读次数:


受动科学院邀请,武汉轻工大学知名校友、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博士121日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之路》的主题报告。副校长侯永清主持报告,动科学院、食品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哪一天实现了呢”,陶一山引用著名企业家马云的话进入了讲座主题。他说,当前,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年青人如何面对快速变化的新时代,年青人如何在未来走出一条成长、成才、成功之路,这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作出选择的课题。

陶一山指出,年轻人要成长就必须心怀梦想,心存感激,肩负责任,善于学习,勤于悟行,努力践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成长路径;要成才就必须做到善于构思、反复实践,矢志不移、百折不饶,艰苦奋斗、勇闯新路;要成功就要遵循“无我、利他、双赢”的理念,保持“心胜则兴、心败则衰”的持续热情,拥有坚强的意志力,具备行业和跨行业的专业操刀能力。他以名人乔布斯、任正非、雷军为例,指出,人只要怀着巨大的梦想,勇于变革,不断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用自己的成功去改变世界。

http://feed.whpu.edu.cn/uploads/2015-01-21%2015051新闻2.jpg

陶一山博士在讲座中,还回顾了唐人神集团近三十年的成功发展历程。他认为,唐人神能够成功,能够实现当前市值过40亿元的宏伟目标,靠的是发扬“执着坚韧、锲而不舍、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的“骆驼精神”。他说,中国与先进的发达农业国家相比,在品种改良、饲料营养、经营管理等问题上还存在着较大差距,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国要走出一条适合国情的“技术集成+管理集成”的发展道路。在互动交流环节,他就同学们提出的“中国畜牧业发展方向”、“饲料行业就业前景”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其幽默诙谐的回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刘丰林会长与陶一山董事长亲切会晤,并就学校与唐人神集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议。 

另悉,陶一山,是武汉轻工大学88级校友,现任唐人神集团董事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畜牧富民十大功勋人物、首届中国杰出湘商、改革开放三十年推动中国饲料工业发展功勋人物等多项殊荣,并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先后受到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同志和温家宝同志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