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互联网+’背景下的畜牧兽医行业发展与青年创业”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15-10-19 14:10:00 阅读次数:


“互联网+”背景下我国畜牧兽医行业现状如何?大学生现在创业有没有出路?针对这些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动科学院在1016日举办了一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特邀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畜牧兽医行业发展与青年大学生创业”的话题。院长邱银生、分党委书记饶春红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http://feed.whpu.edu.cn/uploads/IMG_6020000.jpg

张卫元董事长用自己多年从业的经验,分析了当前我国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供给能力不断提高,产能高度过剩;规模化、集中化程度不断提高;行业法律法规越来越规范。行业集中度越高,企业之间的优胜劣汰就会表现得越明显,创业也会越艰难。微利常态化、生产精细化、品牌专业化、行业严格化、产业集约化将是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方向。

张卫元先生还和大家交流了“大学生如何选择企业”的问题。他指出,一要看企业的核心业务是否突出。二要看管理团队是否有行业领军人物。三要看业务的创新度高不高。四要看薪酬体系是否有利于员工的发展。

在谈到大学生如何创业时,张卫元董事长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明确创业目标是前提,坚持和专注是关键,加强学习是动力。同时,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优化升级的新形势,有效整合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也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他告诫大家“小事做不好,大事做不成”,无论是创业还是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都要注重细节,将小事做到极致也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功的必备素质。

活动中,张卫元不时与师生进行互动,就当前的就业形势、畜牧兽医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大学生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氛围异常热烈。

邱银生院长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专业素质过硬、社会企业认可的新型专业人才。

张卫元,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政协委员。担任中国兽药协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湖北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会长、武汉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湖北省饲料工业先进个人” “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人物”“武汉市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