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戴小枫研究员受聘武汉轻工大学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5-11-30 14:11:00 阅读次数:


1127日下午,在常青校区一号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戴小枫研究员受聘武汉轻工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校长刘民钢教授为戴小枫研究员颁发聘书,食品、动科、经管等相关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仪式并聆听了一场题为《现代农业的本质》精彩学术讲座。会议由副校长周坚教授主持。

http://news.whpu.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51201/2015120111370460460.jpg

受聘仪式上周坚副校长指出,本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将学校定位为以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这与中国农科院食品加工研究所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希望双方能深入开展合作。戴研究员表示非常愿意推进“联合办校、联合办所”,在农产品加工业领域共创佳绩。

http://news.whpu.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51201/20151201113710921092.jpg

受聘仪式结束后,戴小枫研究员以“现代农业的本质”为题,简要回顾了世界农业的发展历程;对比了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的显著差异;揭示了现代农业的本质就是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把农业变成现代工业。

戴小枫,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食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兼任中国农学会、中国生物资源学会等理事,《中国农业科学》、《生物产业技术》等杂志编委,长期从事棉花有害生物防治理论、技术研究和农业科技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