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流研究成果 共话科技创新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6-10-23 10:11:03 阅读次数:

102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携着丰硕的成果于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顺利闭幕。动物营养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教授和印遇龙研究员应邀在大会上做专题学术报告。



侯永清教授出席闭幕式,为对本次会议成功举行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颁发会议纪念牌。


为期两天的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成果丰硕。大会围绕猪营养,禽营养,反刍、水产、经济动物营养,饲料资源科学利用,饲料添加剂研发技术5个专题,共举办了12场专题学术交流,探讨我国动物营养学科近几年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动态,展示了本学科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信息。会议研讨期间,侯永清教授团队、刘玉兰教授团队分别以《基于猪肠道功能靶标的饲料添加剂研究进展》和《猪免疫应激及其营养调控》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此外,本届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评选颁发了中国青年学者动物营养科学奖暨帝斯曼缤纷科技奖、《动物营养学报》优秀论文奖等奖项,出版了《动物营养研究进展-2016》和《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