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民网:千余专家齐聚江城 探讨动物营养学术问题

更新时间:2016-10-24 10:14:21 阅读次数:

人民网武汉10月23日电围绕“生态、安全、创新、共享”主题,来自动物营养学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及会员、企业技术代表、科研院校学者等1600余人齐聚一堂,于22日、23日在武汉开展专业学术交流与探讨。

10月22日上午,由武汉轻工大学牵头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开幕。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陈焕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俊东、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会分理事长呙于明出席并致辞。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表示,这是动物营养领域的一次盛会,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汇聚了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的学术和人才资源,必将进一步增进动物科学领域国际国内交流。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重点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为畜牧水产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我国动物营养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教授和印遇龙研究员在大会上做专题学术报告。会上将有200余名学者进行专题性报告和研究报告,围绕“生态、安全、创新、共享”的主题开展动物营养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学术探讨分为“猪营养与饲料科学” “禽营养与饲料科学” “反刍、水产、经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饲料资源科学利用”“饲料添加剂研发技术”等5个专题展开,报告内容反映我国动物营养学科近几年的研究进展和动态,充分展示本学科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信息。此外,海报展示区还展示了190篇研究报告。

据了解,大会还将选举产生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评选颁发中国青年学者动物营养科学奖暨帝斯曼缤纷科技奖,出版《动物营养研究进展-2016》和《第十二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本次大会得到了企业界的热烈响应和支持。(通讯员 余艺)

【其他媒体链接】:荆楚网:http://edu.cnhubei.com/xwtt/lb/201610/t20161024_1105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