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公告 > 正文

伍国耀教授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6-08-17 21:38:42 阅读次数:

Regulation of placental transport of water and ion by arginine. (精氨酸调控胎盘水和离子转运)

报告人:伍国耀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 杰出教授
报告时间:2016818日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学术报告厅(401室)

报告人简介:

伍国耀,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杰出教授,博导。在精氨酸在哺乳动物的生物合成、哺乳动物从脯氨酸合成多胺的代谢通路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功能性氨基酸概念的创立人,被聘为美国《Biochemical Journal》、《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mino Acids》、《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国际优秀SCI源刊编委,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卫生部(NIH)科研基金评选专家。伍国耀教授在动物氨基酸生化和营养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取得了重大原创性成就,研究工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研究成果大大地推进了氨基酸生化和营养方面的基础知识研究进展,对促进胎儿和新生哺乳动物的生存、生长和发育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出版学术专著31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营养学年度评论(Annu Rev Nutr)等优秀SCI 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390篇,总影响因子积分达1300多分,被他引>10,000多次,H指数达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