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饲料行业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举行

更新时间:2015-12-16 14:12:00 阅读次数: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增强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1210日下午,动科学院在科教科403教室开展了“饲料行业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广东海大集团华中大区技术总监刘兆金博士和Novus诺伟斯国贸公司高级技术服务经理王琪博士受邀担任主讲人。

http://sasne.whpu.edu.cn/upload/20151219/201512191755167343.jpg

首先,刘博士以《动物营养的实践》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养殖中经常出现的品种育种、养殖管理等问题。他说:“养殖,我们都会做。关键是如何用低的成本养出高的效益。”他用数据告诉大家,育种对养殖提升的贡献高于其他因素。他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大家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随后,王博士以《饲料行业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养殖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他通过幽默的语言不断和在场同学进行互动。让大家对本行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多更充分的了解。他说,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我们都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丰富的知识、较强的能力、正确的认知、较高的情商、对行业趋势的清晰把握是创新创业的关键所在。

在互动环节,刘博士和王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创业成本、考研就业、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也让广大同学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