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刘玉兰教授入选2015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更新时间:2015-12-03 08:12:13 阅读次数:


日前,根据人社部《关于确定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1号),湖北省共批3人,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刘玉兰教授光荣上榜,并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止目前武汉轻工大学共有3人获此殊荣。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点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十二五期间,武汉轻工大学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实施专家名师打造工程等重大人才建设计划,紧紧围绕学术创新团队,精心培育领军人才,构建人才高地。此次刘玉兰教授入选,是武汉轻工大学高端人才培育的又一重大成果。

 

刘玉兰,女,博士,动科学院三级教授。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尤其在猪的营养与免疫、肠道生理功能的调控等领域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成功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2014)、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4)、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1)等人才计划;获得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女教职工等荣誉;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担任《Journal of Nutrition》、《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30多个国内外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 24篇;编著《动物营养与饲料》等著作4部;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近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