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赵江潮副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更新时间:2021-12-31 17:55:05 阅读次数:

赵江潮副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1229日,美国阿肯色大学赵江潮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1229日上午9时,赵江潮副教授来到金银湖校区经济学院楼A315室进行讲座报告,吸引了众多动科师生,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赵江潮副教授作了题为从大数据到培养组学:建立猪肠道菌群与动物生产的因果关系From big date to culturomics: towards the establishment of a causal relationship between swine gut microbiota and animal production)的报告,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 

 

赵江潮副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早期肠道微生物的调控及其对猪生产性能的长期影响,指出早期环境中的微生物对猪肠道菌群的成熟有影响,对猪长期的生产性能有积极作用。然后通过生物信息学、培养组学等手段鉴定筛选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潜在益生菌,并对发现的潜在益生菌进行了验证,证实了该益生菌确能提高猪的生产性能。然后通过生物信息学、代谢组学等手段对该益生菌的作用机理进行探索,发现该益生菌发挥作用或与脂肪代谢有关。

               

会后,赵江潮副教授与刘玉兰教授、肖勘副教授、胡进副教授等多名教师就科学研究和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和学生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赵江潮副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使大家对行业发展动态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院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等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