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心中有梦,路在脚下 我院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5-11-09 14:11:00 阅读次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下社会热议和关注的焦点。为开拓学生骨干视野,提升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115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龚燕明副教授在科教楼203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专题报告。全体学生骨干、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http://sasne.whpu.edu.cn/upload/20151219/201512191739531093.jpg

一方面是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一方面是“中等收入陷阱”的考验,中国经济如何才能实现提质增效、行稳致远?龚老师以苹果手机供应链主要获利结构为切入点,说明了创新的重要性。她以其渊博的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际国内背景、国家政策、实现的可能性、实施重点和路径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她指出,“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是相互支撑和相互促进的关系。“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为众创空间和网络众创平台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契机,为“创客”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越环境。

讲座中,龚老师还介绍了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基本情况。她说,重视个人兴趣,珍视由兴趣引发的刻苦钻研和持之以恒,正是创新精神的重要源泉之一。学生骨干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创新创业的国家政策,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化被动为主动,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切实为广大同学创新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