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秦玉昌所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更新时间:2020-11-10 10:57:16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秦玉昌所长等一行3人应邀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双方在动科楼401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动科学院、生工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缪礼鸿教授团队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胡中泽主持。

侯永清对姚斌院士、秦玉昌所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食品、生物和畜牧饲料领域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在科研项目协作、人才培养以及搭建国家级研发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生工学院院长王宏勋、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分别就生工学院和动科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作了简要介绍。

宾主双方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姚斌院士在指出基础研究必要性的同时,强调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特别要围绕国家畜牧行业中一些关键瓶颈问题做接地气工作,努力让科研服务于产业、产品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秦玉昌所长系统介绍了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科研团队情况,并重点就动物营养学领域的营养与遗传、营养与品质、营养与环境、营养与免疫、营养与代谢以及营养与加工6个方面作了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立足特色畜禽种质资源,深入开展从“feed”到“food”系统研究是今后值得关注的方向,要努力围绕替抗产品开发、食物风险探究与安全性评价等几个方面推进从育种到深加工的大食物全产业链研究。

姚斌院士、秦玉昌所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部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实验站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